樱桃果酱w

I will end up lost in confusion.

冤家路窄【焉栩嘉x陆思恒】


对于焉栩嘉来讲,跟陆思恒在另一个选秀节目里重逢可以说是始料未及的事情。

距离他们在上一个选秀节目里认识已经过去三年多,焉栩嘉对于陆思恒的印象其实已经变得很淡很淡,充其量也就是这几年在队友的ins上偶尔一瞥,又或许是茶余饭后听谁又提起。陆思恒似乎过得不好,可焉栩嘉所知道的也就不过如此而已。

那些年少时零零星星的交集,好像变得尤为遥远,埋在了记忆深处的某个地方。

以至于他跟队友一起搬进酒店开始做节目前的最后准备时,都还没曾来得及想这场重逢应该要有一个什么样的开场白。

陆思恒是几乎被彭楚粤搂在怀里拉进来他们房间的,而他人都还没踏进房门,焉栩嘉就听见坐在旁边的夏之光大喊了一句“陆思恒快来快来。”“哈哈来啦来啦!”焉栩嘉于是抬起头朝着笑声传来的方向看过去,就看见陆思恒朝他这个方向笑得一脸灿烂,标志性的笑容好像跟几年前变化不大,还是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几乎要看不见,可又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

是哪里不一样了呢?焉栩嘉仔细想了想,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而就在焉栩嘉发呆的这一小会儿夏之光已经把陆思恒招到了身边热热络络地聊起了各自的最近,又问他这次准备了什么样的舞台。焉栩嘉看着笑意盈盈的陆思恒,张了张口又还是欲言又止了。他似乎没有什么最近可以跟陆思恒聊。反倒是陆思恒开了口,“夏之光,你先让我跟人家打个招呼好吧。”然后他眼看着陆思恒挣开夏之光搭在他肩上的手走到最近自己跟前,不自觉地随着他走近的步子昂起了头。“哎嘉哥,好久不见好久不见,都长那么大啦?又长帅了啊。”焉栩嘉原本就是背对着窗坐,而陆思恒站着低下头的时候,窗外的光就不偏不倚地都打在了他的脸上,就着额前细碎的发落了些许阴影在他的脸上,焉栩嘉看着他也笑了起来,“嗯,好久不见。”他在想,是不是连自然光都会对笑起来好看的人自带偏爱,他甚至在想,几年没见,怎么陆思恒反倒像越活越回去了,现在再见,他可不会再说陆思恒笑起来是强行卖萌了。

大家各自在酒店安顿下来后,也就没有那么多时间闲话家常追忆曾经了,尤其像陆思恒这样临时组个劲舞团的,隔三差五就要在练习室练到凌晨,焉栩嘉又不像彭楚粤夏之光他们会去探陆思恒的班,于是在那次重逢之后,竟然也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再次碰见。

他们的第二次狭路相逢是在一个平平无奇的早晨,焉栩嘉突然发现囤的粮吃得七七八八了,该去便利店再搞点回来备着以防大晚上饿得找不到东西吃,于是自己拿了个手机就往外跑。说来也奇怪,那天的焉栩嘉直到出门前都没有抬头看外面的天一眼,于是也没发现早晨的天阴暗得不正常。他戴上耳机正走到一半,就看见抱着一个大袋子的陆思恒迎面走来。他摘下耳机都还没来得及开口打招呼,滴滴答答的雨点就落在了他头上,他一下还有些没反应过来,而雨势则是肉眼可见的越变越大。

于是他跟陆思恒交换了一个眼神,就在陆思恒尴尬的笑着张嘴说“我先走——”的那一瞬间,他却想也没想拉起陆思恒的手臂往前面跑去。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一个少年拉着另一个也许勉强也能称作少年,另一只手还提着一大袋零食的人飞快地向前跑去。雨越大越下,焉栩嘉拉着陆思恒没有松手,同时看着路的两边是不是还有可以躲雨的地方,然后他听见陆思恒说“哎哎,嘉哥,右边右边,右边那个楼啊。”然后陆思恒把袋子往肩上一搭,反手抓住他的手腕带着他往右前方跑去。

当他们终于躲进一楼的平台,两个人的头发都已经淋得不成样子,外套也湿了个透。他看着陆思恒把袋子往地下一丢,甩甩头伸手把头发往后一拨,然后一边脱外套一边跟他说,“你快把外套脱了,别把里面的衣服也弄湿了。”焉栩嘉也没说什么,低头整理自己衣服。他今天不是很走运,穿了一件扣纽扣的风衣,解开腰带还得解扣子,然后湿透了的头发就不厌其烦地往眼前贴。焉栩嘉正烦着呢,甩了甩头,突然有只手伸过来帮他拨开了额前的碎发,而他这时也终于解掉了所有纽扣把外套脱下了。

二月的青岛其实还是冷得瘆人,他俩把淋湿的外套脱掉后,尽管里面的衣服并没怎么弄湿,还是架不住要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两个人都没有主动开口,空气中安静得似乎只有雨滴噼里啪啦落在地上的声音。焉栩嘉其实也不是不想说话,只是看着越下越大的雨,他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甚至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他脑子一热拉着陆思恒往前跑的事儿。

其实就他俩跑的这个距离,没准人陆思恒自己都能跑回酒店了。

倒是陆思恒主动说话了,大概也是觉得冷场过于尴尬了,他说,“嘉哥,你要不凑过来点,两个人一起发抖是不是可以相互取暖啊?”

焉栩嘉没忍住笑了起来,但确实往陆思恒那边靠过去了。他贴着陆思恒的肩膀站着,顿了顿,又伸手把陆思恒搂住了,“这样可能会更暖一些。”

陆思恒也没反对,两个人就这样看着面前的雨继续瑟瑟发抖着。突然焉栩嘉听陆思恒吐槽了起来,“我要是走快几步没准我都到酒店了。”焉栩嘉心下一凉,没有说话。“而且偏偏我刚刚付完款手机就没电了,不然还能找谁求个救,我这人运气也太差了吧。”焉栩嘉摸了摸兜里的手机,决定自己还是沉默更好。

偏偏陆思恒转头看他,“嘉哥,你手机带了吗?”

焉栩嘉一瞬间心里转过很多念头,他甚至没想明白为什么,他就摸着兜里的手机摁了关机键,顿了顿说,“我看看哈。”然后掏出已经关机的手机,“咦,我的手机怎么也关机了,哎好像也没电了。”

“啊,今天是怎么回事,我俩水逆是吗?”陆思恒的声音软绵绵的,连抱怨听起来都像撒娇。“还好我买了吃的,那就坐下一边吃一边等雨停吧。”焉栩嘉又笑了,他突然觉得好像也没那么冷,因为眼前这个人好像连声音都带着暖意,一点一滴地会渗进人心里。

陆思恒正撕着包装呢,突然又转过来笑嘻嘻地冲他说,“哎你说,我们这个像不像什么日剧的开头啊?什么在大雨中久别重逢啊,无奈地等雨停忆当年啦,哎我看我们这没准还是标准日剧跑呢。”陆思恒的头发湿漉漉地搭在眼角,衬得他的眼睛亮亮的就像是夜空的星辰,他笑着直直地看焉栩嘉,看进了焉栩嘉的眼里,好似也落进了焉栩嘉心里。

而那头陆思恒还在兀自说着,就好像是害怕冷场的主持人絮絮叨叨地捧着哏。

“哎我就是随便开个玩笑,哪有日剧像我们这样淋成落汤鸡,而且这种时候应该得来个绝美女主才行啊。”

“像。”

“啊?”陆思恒疑惑的神情落在他的眼里。

“挺像的啊,曾经的竞争对手,以为各自分道扬镳了却还有命运般的再会,不是标准展开吗?没准我们还能有cp粉呢。”

“什么鬼,焉栩嘉你还没成年c什么p啊,就一小孩。”陆思恒一边说着一边终于把饼干包装袋撕开了个口子,听到小孩的时候,焉栩嘉没忍住皱了皱眉头,但他还是笑着拿过陆思恒手里刚撕开包装袋的零食,“开玩笑的,你零食拿来,我好饿。”

后来那场雨又断断续续地下了不短的时间,他们的对话里偶尔夹杂着陆思恒对自己零食的心疼,夹杂着焉栩嘉若有似无的关心,还有两个人对即将到来的生存节目一致的破釜沉舟。焉栩嘉清楚地感受到,陆思恒用开玩笑的语气在说“你还小你不懂,我给你说,我妈是真的要逼我去相亲了,我总觉得,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搏了”的时候,看着陆思恒似笑非笑又有些迷茫的神情,他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刮了一下。竟然生生的有一些疼。

但他又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即使他们曾经认识,也太不熟了。

大概只是错觉吧。他想。又或者只是太冷了。

赛前的准备时间过得飞快,此刻的焉栩嘉坐在A区分组里看着陆思恒从后台笑着走出来,正抬起手放到嘴边准备喊陆思恒的名字,几乎是同时,坐在同一排的夏之光一跃而起大声地喊出了陆思恒的名字。然后彭楚粤,赵磊,都纷纷站起来给陆思恒应援。而跟陆思恒并不怎么熟的焉栩嘉就自然而然地跟着这一排的人站起身喊起了陆思恒的名字。他面无表情地听着夏之光插科打诨地冲陆思恒说“你喜欢吗?”,可在听到陆思恒说“我不喜欢”的时候终究还是没忍住笑了起来。

然后他又想,混在这一堆人里,他也就不显得扎眼了吧,于是在陆思恒犹豫选座的时候他脱口而出“A班不限座。”然后不出意外地听见自家队友用力地配合着“思恒快来。”

陆思恒走上来的时候,又是笑得眼睛都眯到了一起,看起来开心得不行。他一边说着要打个招呼一边迎上前来,就好像他们真的是今天重逢一样。于是焉栩嘉也跟着笑了,伸出手握住他,配合地叫了一句,“思恒~~~”上扬的尾音拖得很长很长,隐隐带着一种熟稔的戏谑意味。

焉栩嘉就这么站着,笑着看陆思恒跟队友们一个个打过招呼,又看着陆思恒被夏之光摁在他身旁的座位上,看着陆思恒被夏之光一把搂住。

其实他跟陆思恒,也没有那么不熟吧。焉栩嘉想。

有时天意就是弄人,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表演跟battle,最终他跟陆思恒分到了同一个班,这最不熟的两个人成为了焚唯二的A班选手,于是似乎是理所当然地,焉栩嘉觉得自己可以对曾经的队友多些关注了。

也许是这几年的选秀节目实在是层出不穷目不暇接,每家每户都挖空心思要创造节目热点,又或许是节目组对他们这些选手实在过于有信心,但不管是哪一种,焉栩嘉听到节目组安排他们24小时学会主题曲舞蹈跟歌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皱起了眉。然后他看到旁边的陆思恒如临大敌的表情,又觉得有点好笑。

是了,他们兜兜转转时隔多年好像又突然回到了原点。那就好好地来再干一场吧。

在一次又一次的唱跳练习中,24小时的时间仿佛过得飞快,说来他们A班进度应该已经算是突飞猛进,可真到舞台搭起的那一刻,大家还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迫感。不过吧,再怎么说,通过考核站到合格区的焉栩嘉是真的没有想到会看到陆思恒的绝美镜像。他先是忍不住笑了起来,可远远看着从台上下来垂头丧气的陆思恒又叹了口气。

后来呢,好歹节目组也还算良心,不至于初试不及格就永无翻身之日,顶多,也就是主题曲MV拍摄的时候,镜头要少上许多了。虽然这对陆思恒来说已经足够糟糕。

那些日子里他们在同一个练习室里继续没日没夜地练习着为主题曲MV跟直拍做准备,而陆思恒,高嘉朗跟赵政豪三个A班的补考者不出意外地接受了全班的瞩目。

他还记得有一次练习的时候,前奏都已经响起来,可陆思恒还是一直低着头,跳了几下被大家提醒后才意识到自己出了错害隔壁的两位也得跟着他一起从头再来。看着陆思恒一脸愧疚地说着“都怪我都怪我”,焉栩嘉下意识地就走上去搭了搭他的肩,好像这样做就可以给陆思恒传递点什么似的。他笑笑地冲着陆思恒说,“来,对着镜头微笑”。

而一直到退回原来的位置,焉栩嘉脸上的笑容都没有褪去,视线也还是落在陆思恒的身上。

他没有忘记,那天考核完,陆思恒失落的样子,也没有忘记陆思恒在他试图安慰的时候强打精神自嘲,“哎呀我是不是真的年纪大了,我明明努力记了,怎么还是没记住词呢。”那个时候的陆思恒也是笑着的,又是笑得没心没肺眼睛都眯成一条缝,好像用力笑了就能掩饰掉他的失落一样。

焉栩嘉心里隐隐有些不是很舒服,他想,以前有人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是因为运气差的人都笑不出来。

而他看着眼前几乎可以说是笑容灿烂的陆思恒,心想,笑是笑得真好看,但陆思恒的运气,可真的不怎么样。

再后来呢,他们的关系也可以算是稳步提升,可以手挽手唱粤语歌,彼此用恒恒跟嘉嘉来称呼对方,陆思恒可以一本正经地冲焉栩嘉喊那必须焚一下,焉栩嘉也可以整个人挂在陆思恒身上跟着他跑去隔壁组抢肉吃。他们看起来变得熟络了许多,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闹总是笑,连带着好像这个残酷生存游戏也没有那么可怕了。不知不觉焉栩嘉似乎从一个陆思恒的局外人,变成了局内人。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下意识地会去看陆思恒,在排名宣布的时候也会为陆思恒捏一把汗,心里对于陆思恒出道这件事隐隐有了期待。

是为什么呢,他说不上来。他跟陆思恒没有那么多过去,没有需要被他好好珍藏的那个原来的陆思恒,他也不会对陆思恒问出你这几年过得真的好吗这种问题。翻来覆去他跟陆思恒顶多也就只有那么一句“强行卖萌”算是曾经的交集了。

但焉栩嘉从来也不是会庸人自扰的人,横竖多看陆思恒几眼也不会让他排名下跌,那就这样吧。

开头就讲过,对于焉栩嘉来说,跟陆思恒在另一个选秀节目重逢,是他始料未及的。正如凌晨的这一刻,他路过训练室门外看见正要走进去的眼睛红红的陆思恒,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他想起来今天宣布名次的时候,听到陆思恒是第十,他当下是真的没有抑制住想要拥抱他的冲动,他也就真的这么做了。那时他站在陆思恒的身后,看着陆思恒呆呆地看着前方,好像还没反应过来,于是他往前走了一步摸了摸他的头,又将还处在呆滞状况中的陆他一把搂进怀里用力地抱住。

他仍旧没有想明白他那时是怎么了。直到听到陆思恒的豪言壮语,他想,也许是陆思恒运气终于要好起来了,他不由自主地感到高兴吧。

可看着眼前这个显然是刚刚哭过的人,他突然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东西不太对劲。他下意识地一把拉住陆思恒到旁边,凌晨的走廊灯光还是一如既往的亮,陆思恒抬起头来看见焉栩嘉,眼底的惊讶藏也藏不住,于是他只好笑了起来,好像只要一笑其他的情绪都可以被藏起来。

“干嘛呀,嘉哥。”

焉栩嘉皱起了眉。

脑海中仿佛走马灯一样闪过了很多画面,有好多陆思恒开心地笑着的模样,也有他忍不住掉泪的样子,可还有很多,就像是现在这样故作坚强虚张声势的笑着的样子。

焉栩嘉突然明白了那些时不时钻上心头的不适感是什么,也明白了他明明跟陆思恒变得越发亲密,可那始终让他觉得打不破的距离感是什么。

他们看上去是那么的熟络,但焉栩嘉却总觉得哪里不对。比如,陆思恒的Vlog里面可以出现那么多的人,却偏偏容不下他。比如,陆思恒会说,你还是个小孩。就比如说现在,陆思恒还在苦苦坚持着,就像他跟彭楚粤说难道还能说不好吗一样。

而焉栩嘉不满足。他不想只是像现在这样,做个普通朋友,陆思恒连难过跟心慌的时候在他面前都要遮遮掩掩。他也不想被当做是小孩,他终于知道以往每次陆思恒说他还小的时候,他心里叫嚣着的不满是怎么回事了。

他一瞬间有好多话想说,他想说陆思恒你别勉强自己笑了,他想说陆思恒你别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还想说这不是三年前了,这不是梦,就算是梦我也陪你一起。

可是话到嘴边又都觉得矫情。

于是焉栩嘉只是说,“陆思恒,我们一起出道吧。”他直直地盯着陆思恒的双眼,于是他没错过陆思恒眼底一闪而过的疑惑跟讶异。可陆思恒只是笑着摇摇头,“我也想啊,可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然后又听他自顾自地感慨了起来,“我有时回头想,都觉得我这几年仿佛是停滞了一样。我还想要往前走,终点还远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怕,但是现在终点就在眼前了,我觉得好不真实。”说完陆思恒低下头,焉栩嘉看不见他的脸了,但多少也能猜到他现在的表情。

“陆思恒,我想跟你一起出道。” 焉栩嘉盯着微微颤抖着的陆思恒,叹了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我不想再看见你哭了,尤其不想看见你在别人怀里哭。”

听到这句话陆思恒猛地抬起头看他,发红的耳尖在灯光下一览无余。他磕磕绊绊地说,“你,你在说什么啊?”而焉栩嘉就这样一动不动地注视着陆思恒,只是笑着,表情既温柔又有些苦涩。

可能是见他不做声,陆思恒又凶巴巴地说,“你知不知道言语调戏哥哥是很不对的事情啊?不要以为年纪小就可以乱说话呀。”

焉栩嘉走近了一步,灯光大半就都落在他背上,而陆思恒就整个人都被覆盖在了阴影里。

“思恒,你看,我都已经比你高半个头了。”

“你什么意思你这是说我矮吗?”陆思恒气鼓鼓地回应,连带着脸也红了起来。不知道因为生气呢,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不是,我是想说,三年了,我也该长大了。”焉栩嘉把陆思恒抱进怀里,他闻着陆思恒身上清甜的味道,竟然一瞬有点失神。"我马上就成年了,思恒。"他的声音低沉又带一些暗哑,在凌晨安静的走廊里显得尤为清晰。

然后他听见陆思恒的声音,“你这是什么意思,我会误会的。”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发小得几乎要听不见。可焉栩嘉听得一清二楚。

“那你误会吧,就是不想你回去相亲的意思。”焉栩嘉甚至感觉到怀里的人全身都绷紧了,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他忍不住轻笑出声。焉栩嘉想了想,用他向陆思恒学来的蹩脚粤语说道,“恒恒,以后我地一齐——”他原本想说我们一起往前走,可是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往前走的粤语该怎么说,整句话大概也只有恒恒说得最标准吧,但他知道陆思恒一定听懂了。

因为他感觉到陆思恒的身体一点一点地放松下来,然后把头埋进他的怀里,用他字正腔圆的粤语回应说“好啊,嘉嘉。我地一齐行落去。”

如果这时有人能看到,一定会说这个笑得满面春风满眼柔情的焉栩嘉跟平时面无表情的焉栩嘉不是同一个人。实际上焉栩嘉早就该发现了,他哪一次跟陆思恒在一起不是满脸满眼的笑呢,那些似乎是漫不经心的目光,若有似无的关心,其实全都是早有预谋地落在陆思恒身上。不过他一直没有去细想,也从未曾觉得在这一个残酷的生存游戏里,他们可以对彼此做得出什么承诺。

他在想,那一年他看着台上用力笑着的陆思恒,是不是也是觉得可爱却又不愿意承认,才说出那句强行卖萌的呢。有些种子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埋下了,可一直也没有开花结果的机会。而如今,他终于可以放任内心的种子破土而出,肆意生长。

彼时他们刚认识的时候,焉栩嘉14岁,陆思恒22岁,焉栩嘉还是个名副其实的倔强小孩,口是心非得很。本以为走过了十字路口大家走往不同的路就不会再有交集,可是命运偏偏让大家兜兜转转在这一个路口重新相遇。这一年焉栩嘉马上要成年,比已经26的陆思恒还要高上半个头。

时间还要推着他们往前走,焉栩嘉甚至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迎来下一个转折的路口,可是他知道,这一次他不会再莫名其妙地走到岔路口了。

起码他们可以选择一起往前走。

谁让他们冤家路窄,偏偏就又遇上了呢。

Fin.

写在最后
这其实是一个青春疼痛文学(不是) 大概也并不好嗑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焉嘉跟陆呱都给我一种无畏的少年感 大概是这样特别想写一篇他俩的现实向拉郎
想来想去 他们应该只有相约出道才不OOC吧 毕竟陆呱可是个大龄男青年了(笑
希望6.8我能看到这个cp奔美帝

评论 ( 14 )
热度 ( 1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桃果酱w | Powered by LOFTER